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会议及学术研讨会在大兴安岭国家森林生态站召开
作者: 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 2015-12-08

  2015年8月12-14日,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东北过伐林森林可持续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兴安岭生态站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所主办,由内蒙古大兴安岭生态站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单位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内蒙古农业大学的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及根河林业局的领导和各科室工作人员。同时会议聘请了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国际竹藤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林业科学院副院长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于大炮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曾令海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孙建新教授、河北农业大学黄选瑞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并开展学术交流。就有关大兴安岭林区的商业性禁止采伐后林区的经济转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与会专家和学者参观了大兴安岭生态站、森林可持续经营示范区以及大兴安岭森林、湿地、火烧迹地等。与会代表对生态站的长期野外定位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大兴安岭课题组的可持续经营示范区给与了肯定,同时就大兴安岭作为全球气候敏感区开展科学研究科技支撑的天然试验场应给予关注和加大科学研究的力度。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xf@cern.ac.cn TEL:185860256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