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大兴安岭生态站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 2018-01-24

  2018年1月20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国家森林生态站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特邀了北京武警警种指挥学院王立明教授、内蒙古林业科学研究院王晓江研究员、内蒙古大学吕昌伟教授、内蒙古气象局代海燕副研究员等专家,参加会议的还有生态站全体人员、依托生态站开展课题项目的主持人和骨干、内蒙古大学环境地球化学科研团队和生态站科研团队的研究生,共计65人。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铁牛院长、岳永杰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内蒙古生态网络中心李丽娜主任出席会议,并对大兴安岭生态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作为我区国家级生态站,建站时间长,工作扎实,经验丰富,希望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内蒙古地区的新建站提供更多的指导和经验。

  张秋良站长对2017年度生态站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生态站工作人员介绍了生态站数据管理及常规运行系统(CNERN/CTERN)、数据集编辑与出版工作。王晓江、王立明、吕昌伟和代海燕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大青山森林生态站建设与管理》、《大兴安岭次生林抚育更新技术研究》、《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of Organic Phosphorus in Lakes》和《近40年内蒙古地区生态气候背景分析》的特邀报告。内蒙古大学环境地球化学科研团队和生态站科研团队的10名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王冰副教授、郭玉东和孟勐博士就各自的主要研究工作和课题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最后,张秋良站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生态站2018年的重点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xf@cern.ac.cn TEL:185860256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