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峡两岸环境与资源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环境资源和生态学保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内蒙古根河市召开
作者: 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 2007-08-11

 供稿: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科学观测研究站

      2007年7月15日“海峡两岸环境与资源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环境资源和生态学保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内蒙古根河市开幕。会议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风蚀防治专业委员会、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承办。海峡两岸共25个单位和部门的6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内蒙古科协主席、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林和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围绕环境与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等重大问题展开了讨论,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在会上交流其最新科学研究成果,探讨脆弱生态系统保育及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的理论与技术及风蚀化区域环境演变的监测、预测和评估技术;研究人类活动干扰下的环境演变规律与防灾减灾的措施;提出了生态脆弱区土地规划与合理的建议以及生态脆弱区的可持续经营管理方法。
  会议期间,与会者参观了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科学观测研究站。该生态站是我国寒温带针叶林区建立的唯一国家级长期森林系统定位研究站。7月16日下午,会议闭幕,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卢光辉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对呼伦贝尔市的森林、草原、沙地、湿地、湖泊、河流等环境资源进行里实地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xf@cern.ac.cn TEL:185860256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