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台站元数据
数据资源搜索
数据资源
作者: 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 2014-11-30

   生态站承担森林水文、生物、气象、土壤、森林健康等生态及气候监测任务,向国家林业局和科技部及有关单位提供数据200余GB。承担和完成“十一五”、“十二五”、“行业公益”等项目共计30多项,总经费1500多万元,发表论文100多篇。

   生态站已构建完成数据信息系统平台,数据整编入库并数字化。根据长期的观测和研究数据为我国预测气候变化;生态服务功能评估;天然林保护等林业重点生态重点工程效益评价、森林可持续经营等方面提供了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大兴安岭生态站建成大兴安岭国家森林生态站数据信息系统(网站)平台,定期向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汇交数据,实现了数据资源共享。

   大兴安岭生态站为根河林业局、呼伦贝尔气象局、根河市气象局、根河市林业局、中科院遥感所、中科院地理所、中国林科院资信所、东北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研究人员提供通量塔数据、气象数据、抚育渐伐样地调查数据、土壤数据以及一些常规的观测调查数据等,协助根河林业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的方案规划与效益评估;为根河市气象局提供林区小气候特征数据,有助于更好的进行气象预测预报及森林防火、防汛等自然灾害的防控,为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主持的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武汉大学、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38所、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开展的863重点项目《面向对象的高可信SAR处理系统》提供生态站试验区内基本信息及25块固定样地的数据,为此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技术服务。共提供信息服务约为90余GB。平台资源使用效率较高。


{index} {m.ENTNAME} {m.ABS} {m.BTIME} {m.ETIME} {m.shareDisplayText}
{link}
{but}
{showBut}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建东街275号,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A408室
Email: alan@imau.edu.cn  TEL:0471-6559048;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