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在线数据服务
作者: 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 2018-01-30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筹建于1991年,是国家林业局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网络(CTERN)在我国寒温带高纬度林区建立最早的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2004年,入选FAO的GTOS中的陆地生态系统监测网络(TEMS), 2005年,被科技部批准进入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


   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生态站已构建完成数据信息系统平台,数据整编入库并数字化。根据长期的观测和研究数据为我国预测气候变化;生态服务功能评估;天然林保护等林业重点生态重点工程效益评价、森林可持续经营等方面提供了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大兴安岭生态站建成大兴安岭国家森林生态站数据信息系统(网站)平台,定期向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汇交数据,实现了数据资源共享。

                                      



      与大兴安岭国家森林生态站数据信息系统网站具有资源共享协议的科研院所以及高校可以通过网站资源服务栏中的数据资源服务请求相对应的数据资源服务,网站工作人员将对其提出申请进行审批,并向其提供相应的数据服务。


       服务结束后,用户可通过系统对网站所提供数据及网站工作人员服务质量进行打分与评价,以达到服务与监督一体化的资源共享体系。大兴安岭国家森林生态站数据信息系统网站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建设,将长期观测和研究数据进行数字化处理并整编入库,彻底的实现了数据共享,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xf@cern.ac.cn TEL:185860256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