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大兴安岭生态站“森林虚拟仿真与三维可视化技术”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 2019-06-18

      2019年6月4日,我站特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计算机模拟技术研究方向首席专家、可视化模拟与监测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怀清研究员为林学院在读研究生及生态站团队进行“森林虚拟仿真与三维可视化技术”的专题讲座,共计3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大兴安岭生态站站长、森林经理学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张秋良教授对张怀清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张怀清研究员从微观三维模型建立到宏观森林经营角度展开本次“森林虚拟仿真与三维可视化技术”的专题讲座。森林虚拟仿真与三维可视化技术主要包含树木、林分、森林景观、森林经营等多个层面的可视化技术方向,通过参数化树木形态三维可视化模拟方法,建立树木形态结构模型与与生长模型,为森林经营管理者和决策者从宏观的空间角度了解和掌握森林生长变化及其经营效果,为林业科研、生产和科学决策提供直观、形象、全新的三维森林可视化模拟平台,显著提升森林经营管理水平。最后,老师和同学就本次讲座的相关技术问题与张怀清研究员进行了交流。至此,本次“森林虚拟仿真与三维可视化技术”的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xf@cern.ac.cn TEL:185860256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