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2016级林学专业到大兴安岭生态站实习
作者: 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 2019-07-29

      “无边林海莽苍苍,拔地松桦千万章”。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2016级林学专业综合实习队于716日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根河大兴安岭生态站展开为期20天的综合实习。

 

      上午840分,同学们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实习基地前集合完毕,内蒙古大兴安岭生态站站长、林学院森林经理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张秋良和森林经理教研室老师韦东山带领2016级林学专业一班,二班进行森林经理学实习,院办主任萨如拉带领2016级林学专业蒙班进行测树学实习。

 

      实习开始前,张秋良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森林经理学实习内容和潮查林场基本情况,在老师的讲述中同学们了解了林班区划相关内容以及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930分,林学一班、二班同学跟随张秋良老师走进天然林,顺着林班线到达147林班桩。沿途张老师不断的为同学们讲解林班区划、小班区划、植被辨别等相关知识,同学们仔细观察植被,认真分析。

 

      萨如拉老师带领林学蒙班队伍于山下进行打标准地、测树高、胸径、排树序号等工作。老师亲自为队员们示范仪器的操作,并耐心指导,为队员们解答疑难。同学们有序开展工作,合理分工,将课堂所学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遇到问题勤于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极大程度的运用了林学专业所学知识。

 

      大兴安岭广袤的原始林海如同舒缓有致的生态诗画长卷,为同学们提供了实习的最佳场所,同学们了解了林学专业在实际应用中的要点技能,达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结合的目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xf@cern.ac.cn TEL:185860256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