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大兴安岭生态站“森林生态系统监测新技术及应用”专题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 2019-10-31

2019年1025-26日,我站特邀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复合农林室副主任,北京市门头沟城郊森林生态定位研究站站长孙守家研究员、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应用科学家郑宁博士、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孙宝宇总经理为林学院在读研究生及生态站团队进行稳定同位素在生态领域的研究、涡动通量观测技术的应用、森林生态系统监测的新技术及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共计3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伊始,大兴安岭生态站站长、森林经理学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张秋良教授对几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孙守家研究员从碳同位素研究生态系统碳交换的依据、植物组织中碳同位素研究、碳同位素与水分利用效率、生态系统中碳同位素研究、同位素区分的不确定性五个方面为老师和同学们展开讲解。

郑宁博士就自身参与实践项目的经历,通过涡动通量观测系统、涡动通量观测结果的实践应用、通量观测技术最新研究进展三个方面进行细致介绍。孙宝宇总经理以森林生态系统监测的新技术及应用为题为老师同学们介绍目前生态科研领域广泛利用的新技术:激光稳定同位素测量技术、土壤温室气体通量测量技术、温室气体巡航测量系统、地物与成像光谱测量系统等进行介绍。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本次讲座的相关技术问题与几位进行了交流。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xf@cern.ac.cn TEL:185860256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