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关于转发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征文及会议通知
作者: 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 2019-11-01



2019年是中国生态学学会成立40周年,学会定于2019年11月28日—12月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大会主题为“传承与创新:生态科学新使命”。本次大会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

会议安排了大会特邀报告、分会专题报告、学术墙报展示、生态科普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同时举办与生态学研究领域相关的仪器设备、应用软件、文献出版物展示和生态产品宣传活动。欢迎广大生态学工作者积极报名,踊跃参会。热烈欢迎相关企业利用此次契机,扩大影响,参加展览。

 

一、大会特邀报告

拟邀请国内外11名著名生态学家作大会报告,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精云、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Spencer Barrett、哈佛大学教授Niall Kirkwood、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刘建国等。

 

二、分会场设置

大会围绕生态学学科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保护,传统生态学和微观生态学研究,以及生态学探索与创新,设置46个专题分会场。详细情况见附件: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拟设置的专题分会场.docx

 

三、初步日程安排

 

四、参会须知

1、参会者需交纳会议注册费,提前交费和中国生态学学会有效会员可享受注册费优惠。请通过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会议网站(http://esc2019.csp.escience.cn)完成报名注册、提交摘要、在线交费和酒店预订事宜。

(注:申请入会http://app01.cast.org.cn:7001/cast/welcome2012.jsp

注册及在线交费截止: 2019年11月15日

2、大会将编印《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摘要汇编》(U盘),审核通过的摘要将收录论文摘要汇编,并在会议报到时发给与会者。提交的论文摘要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及所属单位;关键词(3-5个);字数800-1000字。摘要正文后列作者简介(姓名、工作单位、职称、主要研究领域及联系方式),不列参考文献。参会者须先在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会议网站(http://esc2019.csp.escience.cn)注册,然后提交摘要。

摘要收稿截止:2019年10月15日

3、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申请口头报告、墙报展示的人员须提交论文摘要,供相应分会场负责人安排口头报告和墙报参考。

口头报告和墙报申请截止:2019年10月15日

4、择优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会前征集论文全文,择优在《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以专辑或专栏形式刊出,论文全文被《生态学报》或《应用生态学报》择优选用的作者,须保证至少1人注册参加会议交流。文章格式请按照期刊要求,直接登陆期刊网站点击相关栏目投稿。刊物网站及预计刊出时间:

《生态学报》(http://www.ecologica.cn)2020年第40卷第13期;

《应用生态学报》(http://www.cjae.net)2020年第31卷第7期。

学术期刊全文截稿:2019年11月15日

5、大会评奖:(1)青年优秀报告奖;(2)研究生优秀墙报奖。上述奖项分别由各分会场负责人按学会有关规定组织评选,最终结果经大会组委会审定后,在大会闭幕式上颁发荣誉证书。

 

五、会议地点和住宿事宜

会议地点:昆明云安会都酒店,昆明市西山区石安公路马街路口。

住宿安排:本次大会会务组和昆明云安会都酒店商议了会议期间数量有限的优惠房间,请参会代表尽早通过云安会都酒店预定系统注册并交付定金预订房间(http://esc2019km.medmeeting.org/9982/cn)。房间数量有限,订完为止。其他住宿地请自行联系预订事宜。

 

六、联系方式

会议注册及赞助事宜:李博 xs-esc@rcees.ac.cn  010-62849101-202 

会员入会相关事宜:罗春燕 zz-esc@rcees.ac.cn 010-62849101-203 

酒店预订:杨春琼  0871-68171815

会议网站:http://esc2019.csp.escience.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100085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xf@cern.ac.cn TEL:185860256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