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大兴安岭根河森林冻土湿地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兴安岭生态站举行
作者: 大兴安岭站 更新时间: 2020-09-17


9月14日,大兴安岭根河森林冻土湿地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举行。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森工集团、林业局、航空护林局、管护局、长期科研基地的近60位专家、领导、学者、研究生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昇与大兴安岭生态站站长张秋良教授为“大兴安岭根河森林冻土湿地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揭牌。

大兴安岭根河森林冻土湿地国家长期科研基地由内蒙古森工集团推荐申报并归口管理,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生态研究院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在2018年联合申报并获批的国家第一批长期科研基地。成立大兴安岭根河森林冻土湿地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适应林区改革发展和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通过研究森林冻土湿地基本作用机理,开展对森林冻土湿地资源的动态监测与研究,为支撑国家生态建设战略、提供国家国际履约依据、保障区域林业发展和生态安全、科学经营森林和保护森林冻土湿地提供科学依据,意义深远、使命艰巨。


大兴安岭根河森林冻土湿地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相辅相成,相互支撑,目标一致,将成为具有区域特色和优势,集长期监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成果示范为一体的多功能平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dxf@cern.ac.cn TEL:185860256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